上海分院第九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期)圆满结业

文章来源:党群处  |  发布时间:2018-10-31  |  【打印】 【关闭

  

  10月26日,为期5天的上海分院“支部建在实验室”第九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期)在遵义干部学院圆满结业。上海分院分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副书记田申荣出席,来自上海应物所、上海高研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的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等参加本次培训。 

  开班及结业式由上海分院党群工作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朱熊主持。 

  本次培训班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两个专题前往两个教学点开展学习。一个是承载了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时代大国重器、一个是记录着我们党历史上重要转折点的精神发源地,通过到FAST以及遵义干部学院的现场学习,让每一名参训学员带着问题思考、用心体会“实事求是,独立自主,坚定信念,民主团结,务求必胜”这一遵义会议精神带给我们科研工作的启示与意义。 

  田申荣在开班动员讲话中表示,今年是改革开放暨科学的春天40周年,40年来正是在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引领广大党员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取得了辉煌成就,提升了科技创新自信。在FAST大家感受到一个伟大科学工程诞生的艰辛以及以南仁东为代表的一代代科学院人攻坚克难、爱国奉献的精神。同时,在遵义会议旧址重温共产党人的“初心”。他希望大家通过本次培训寻找支撑无数科技工作者扎根深山、爱国奉献这一理想信念的最终动力源泉,并通过学习,把新时代的南仁东精神以及我们党用鲜血总结出的遵义会议精神带回到工作岗位上、带回到每一个党员身边。 

  本次培训还组织参训学员在FAST刚刚落成的南仁东塑像前举行了入党誓言回顾,并发布了《支部建在实验室指导手册》。 

  据悉,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支部建在实验室“理想信念更坚定”目标,落实好上级党委对支部书记培训教育的要求,不断巩固增强广大党务干部的“四个意识”,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2018年6月至10月,上海分院分党组、沪区党委共组织开展了三期专题培训班,全年共有近150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参加学习培训。通过一系列培训,推动、引导广大党务干部加强能力素养提升,为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提供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南仁东先生塑像前重温入党誓词

FAST合影

现场教学:瞻仰苟坝会议会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