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有机所举办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倡廉专题报告会

文章来源: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18-11-13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及中科院党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增强我所职工廉洁自律意识,根据所党委的部署和纪委工作计划,119日上午,上海有机所举办了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倡廉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特邀中国科学院监督与审计局副局长袁东作了《对科技体制改革与“放管服”的思考》的专题报告。所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各党支部委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工青妇负责人、研究室负责人、课题组长、科研财务助理、控股公司负责人、分支机构负责人、管理和支撑部门负责人、机关工作人员等共13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菲主持。 

  报告中袁东指出,新时代下党和国家将科技创新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对我院寄予了厚望,同时也对我院提出了更高的创新发展要求。他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大对经济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科技创新、风险防控等方面做出的全面部署,详细介绍了新时代赋予内部审计新的要求和内涵以及2017年我院经济运行情况、5年来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的实施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并结合《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的出台,剖析了我院在改进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完善差旅会议管理等方面采取的“放管服”政策,对科研及管理人员真实合法合规使用科研经费提出了很多建议和提醒。 

    刘菲在总结时指出,这次专题报告对于我所职工了解国家科技政策,更加合理合规使用科研经费有着很好的帮助作用;对于研究所如何有效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融入到科技创新实际,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有着重要借鉴作用,好的政策落实的关键在于要“接得住、管的好”;广大职工要明晰不能越的“底线”,不能踩的“红线”,不能碰的“高压线”,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践行优良学风作风,切实营造和维护风清气正的科研创新环境,助力我所“一三五”规划实现及“分子合成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