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有机所沪港化学合成联合实验室在中科院与香港地区联合实验室第五次评估中获得优秀

文章来源: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18-11-19  |  【打印】 【关闭

  
  2018年9月,中国科学院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组织了中科院与香港地区联合实验室第五次评估工作。按照《中国科学院与香港地区联合实验室评估办法(试行)》要求,对2013-2017年期间联合实验室开展的合作工作进行全面总结,以定量评估为主,结合自评报告进行综合考评,得出最终评估结果。近日,中国科学院公布了评估结果,全院共30个联合实验室参加评估,其中4个联合实验室被评为优秀类。上海有机所沪港化学合成联合实验室在此次评估中再次获得优秀。 

  11月8日,白春礼在香港听取了联合实验室的合作成果和未来发展规划,并表彰了2018年评估中取得“优秀”“良好”成绩的联合实验室团队。他表示:“面向未来,我们将抓住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以香港创新院的建设为契机,积极支持特区政府两个创新平台建设,吸引国际一流人才,逐步完善在港机构建设,稳定支持中科院与香港大学共建的优秀和良好的联合实验室。”  

  沪港化学合成联合实验室成立于1999年1月,由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和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大学共同组建。多年来,联合实验室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科技部、中国科学院、香港裘槎基金会、上海市科委以及上海有机所的大力支持,其研究方向聚焦在导向绿色合成的新一代催化转化,主要研究内容包括金属络合物的结构化学和催化、分子识别与自组装、材料化学、天然产物结构与合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