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分院举办中科院专利竞价(拍卖)专场对接会

文章来源:科技合作处  |  发布时间:2018-11-20  |  【打印】 【关闭

  

  11月15日,为了进一步落实长三角一体化的发展战略,积极发挥科技创新在全面创新中的引领作用,加快中科院知识产权的转移转化,中科院上海分院联合中科院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和上海市嘉定区政府,在嘉定创新创业大厦举行了“2018年中科院专利竞价(拍卖)会上海专场企业对接会”。中科院上海分院、嘉定区科委、中科院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等相关领导,中科院相关专利发明人,以及上海市近百余家企业、科技中介服务机构、金融机构技术主管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嘉定区科委金世珍副主任表示,嘉定作为上海科创中心的重要承载区,正着力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协同发展。嘉定区即将举办的首届长三角科技交易博览会,是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进博会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力举措,将着力推动科技创新与技术交易。专利交易是技术交易的重要形式,区科委将全力支持和推动中科院专利在嘉定乃至长三角的交易与落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中科院上海分院科技合作处肖功海副处长(主持工作)表示,中科院专利交易拍卖,是为了推进国家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积极发挥科技创新在全面创新中的引领作用,加快中科院知识产权的转移转化,提高中科院对社会经济的影响和贡献。本次上海专场,是为了搭建一个让企业家与科学家面对面直接交流的平台,推动中科院科研资源与产业结合,让企业家更了解中科院的专利成果,也让科学家们更了解企业的技术需求,有效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三链联动”,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的良性互动和可持续发展。

  中科院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安莉莉副主任表示,中科院专利竞价(拍卖)会上海专场,是今年中科院专利拍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聚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聚焦上海科技创新的重要举措,中科院将一如既往聚焦上海创新发展,依托在沪院属机构,着力发挥知识产权在推动技术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同时,希望有更多的专利能够在上海乃至长三角区域落地开花。

  对接会邀请了来自北京、沈阳、武汉、苏州等地的10余名专利持有人,对中科院上海硅酸盐所、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等11家中科院系统研究所的15项专利进行了路演发布,并与参会企业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接,其中部分专利得到多家企业的广泛关注,洽谈氛围热烈。

  据悉,本次对接会是首届长三角科技交易博览会系列活动—“2018年中科院专利竞价(拍卖)会上海专场”的重要会议之一,也是中科院专利竞价(拍卖会)首次来到上海,旨在通过专利对接和拍卖活动,将实验室里产生的大量科研技术服务于市场应用,推动中科院科研资源与产业结合,促进先进适用技术向企业转移,提升产业技术水平,有效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三链联动”,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的良性互动和可持续发展。  

  中国科学院专利竞价(拍卖)会上海专场对接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