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化与细胞所举办健康讲座

文章来源:生化与细胞所  |  发布时间:2018-11-21  |  【打印】 【关闭

  

  11月12日,生化与细胞所举办健康讲座,邀请中山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张峰博士作健康主题报告,70余名师生员工参加。 

  张峰以"高血压与冠心病"为主题,围绕高血压与冠心病的病因、临床类型、防治及紧急救护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高血压与冠心病的常见医学知识,以医生的专业视角和多年的临床经验对一些没有科学依据的心血管保健传言进行辟谣,诸如“适量饮酒有利于心血管健康”“隔壁邻居用的降压药效果好,我也换换药”等引得现场观众哄堂大笑,他还亲自示范了单纯按压式心肺复苏的方法。与会人员在报告后积极参与互动答题环节,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要将此次培训所学与同事和家人分享。 

  健康主题讲座是年度职工培训的重要内容,旨在通过加强培训和宣传教育,全面提高职工的健康意识和水平。此次活动由所工会和后勤管理处联合举办。

中山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张峰博士作健康主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