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秘书长一行调研宁波材料所

文章来源: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18-11-22  |  【打印】 【关闭

  

  11月22日,中国科学院秘书长、党组成员邓麦村一行在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考察,上海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沪区纪委书记沈兆雷等陪同调研。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润伟、副所长张瑞丽、副所长杨甦及科研人员代表等参加了交流座谈。

  在座谈交流会上,黄政仁全面汇报了宁波材料所的建所背景和历程、发展思路、组织架构、队伍状况、科研平台及成果、战略规划与学科布局、科技合作与产业化等方面的情况,以及未来的重点建设内容,并着重介绍了宁波材料所的人才引进与培养情况、科研经费到位情况、国科大宁波材料工程学院与杭州湾研究院的规划及建设情况。邓麦村对宁波材料所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宁波材料所要进一步明确定位,扩大辐射范围,服务国家战略,促进地方发展,为大湾区乃至长三角地区的发展提供更多的技术服务、输送更多的高水平人才,为区域经济的发展真正起到支撑引领作用。

  随后,邓麦村一行先后考察了宁波材料所磁性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海洋材料与防护技术重点实验室、先进功能膜实验室、生物基高分子材料实验室、先进能源材料工程实验室(筹)、固态燃料电池实验室、先进制造工程中心,认真听取科研人员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科研进展与现阶段成果、关键问题与核心技术以及产业化收益和前景。并走访了位于新材料初创产业园的宁波虔东科浩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宁波柔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和中科毕普拉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了高性能闪烁体与探测模块、柔性石墨烯薄膜材料和亚纳米软磁合金的产业化发展情况及创新应用,就科技合作模式、项目技术优势、产品应用领域以及产业化进展和讲解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参观固态燃料电池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