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青促会上海分会走进阿里巴巴集团

文章来源:组织人事处  |  发布时间:2018-11-27  |  【打印】 【关闭

  

  2018年11月23日,受阿里巴巴集团云事业部邀请,中国科学院青促会上海分会联合上海市欧美同学会青委会、上海青年企业家协会等的相关企业和学长,共赴阿里巴巴集团位于杭州的全球总部,参观了阿里巴巴西溪园区和云栖小镇,近距离感受阿里AI新零售展厅,体验城市大脑、智慧城市、阿里云等先进技术的应用。     

  中国智慧城市专家委员会总体规划设计专家念灿华和阿里云上海区总经理夏瑞先生与考察团分享了云计算及AI科技在政务惠民中的运用,展示了大数据技术支撑下的科技发展方向以及创新带来的便利。

  与会会员深深体会到阿里巴巴集团的校园气氛和浓重的企业文化,感受到每个阿里人都拥有极强的归属感,他们年轻有活力、富有激情、拥抱变化、勇于创新、乐观向上、永不放弃。

  活动在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的支持下,由中国科学院青促会上海分会会长、中国科学院欧美同学会理事汪鸣泉前期酝酿组织。    

  中国科学院青促会上海分会张晓伟、程睿、朱菁、刘鸣、张蘅、黄涛、徐颖等理事参加了考察。本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会员对中科院“三个面向”中“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的认识高度,增进了中科院上海分院各研究所青促会会员的合作,拓展了与地方机构和企业的交流渠道,加强了与阿里巴巴集团、上海市欧美同学会青委会、上海青年企业家协会等的联系,为后续研究所成果的转移转化提供了有益帮助。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