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等研究院成功参展第八届“中国博物馆及相关产品与技术博览会”

文章来源:上海高等研究院  |  发布时间:2018-11-29  |  【打印】 【关闭

  
   2018年11月26日,由国家文物局指导,中国博物馆协会、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主办,以“博物馆——新时代·新征程”为主题的第八届“中国博物馆及相关产品与技术博览会”(简称“博博会”)在福州闭幕。此次大会吸引国内613家博物馆和企事业单位参展,42个国家的外宾出席相关活动,展览总面积达到5万平方米。 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作为文物保护装备产业化及应用示范单位受邀参展。

  上海高研院以“智慧博物馆”为主的诸多研究成果在此次大会集中亮相,吸引广泛关注,获领导和专家的一致肯定和称赞,充分展现上海高研院的行业重大影响力以及博物馆智慧化建设的权威地位。

  第八届“博博会”同时举办了以“变革中的博物馆青年”为主题的首届国际博物馆青年论坛,旨在凸显青年在博物馆发展中担当的重要角色。经过全世界范围遴选,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加拿大、韩国、日本、法国、荷兰、土耳其等39个国家的70位青年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上海高等研究院文物保护实验室负责人杨晓飞作为论坛中国三位青年代表之一,作了“科技发展驱动中国博物馆的智慧化”精彩发言,充分展示了当前中国博物馆信息化的研究成果和成功案例。

  展会期间,文物保护领域物联网建设技术创新联盟联合中国博物馆协会专业委员会,举办了“传承.创新.发展——互联网时代博物馆信息化建设的新征程”学术研讨会,国家文物局科技司司长罗静就探讨主题发表讲话。

  会后联盟召开第七届理事会,由联盟秘书处秘书长杨晓飞主持,宣贯《文物保护装备发展纲要(2018-2025年)》文件,并表决联盟事宜。

  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副局长关强,福建省委常委周联清,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以及国际博协主席苏埃·阿克索伊,国际博协亚太地区联盟主席裴基同等国内外嘉宾出席本次“博博会”。

  

上海高研院展区

  

  上海高等研究院文物保护实验室负责人杨晓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