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一行调研上海药物所

文章来源:上海药物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19-07-05  |  【打印】 【关闭

  

  2019年7月5日,科技部重大专项司业务一处处长李啸、国投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投创业”)董事长高爱民一行赴上海药物所洽谈基金合作。药物所所长李佳、副所长赵健等接待了来访一行。

  来访一行首先参观了药物所所史展示馆,所长特别助理石岩森介绍药物所87年建所立业、创新发展的历史沿革,并围绕药物所的发展历程,例举了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在新药体系、合作交流、新药研发等方面所取得重要成果。

  随后,双方就新药领域基金合作展开交流。李啸指出,上海药物所是新药研发的策源地,是科技部“重大新药创制”重大专项的核心单位,今后更需要借助资本的力量,加强源头创新,研发大众用得好、用得起的药物。高爱民介绍了国投创业近几年的发展历程、基金规模和投资路径,重点阐述了以成果为基础、市场为导向、团队为核心的基金运作模式,并向药物所表达了今后在新药领域开展广泛合作的意愿。李佳全面介绍了药物所围绕“出新药”目标开展的改革举措和代表性成就,并就药物创新研究院的战略格局,融入长三角、布局粤港澳的战略成效进行了重点阐述。他表示新药研发是朝阳产业,药物所在源头创新、平台技术、新药研究和成果转化上具有前瞻的部署和深厚的积累,双方就合作路径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啸指出,在科技部重大专项支持下,国投创业和药物所目标和使命一致,具有广泛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能尽快探索出适宜的发展路径,做好重大专项成果转化的加速器和助推器,为我国的新药创新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与会双方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