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强国梦、初心映山红”——佘山镇“映山红”党建联盟在上海天文台开展庆祝建国70周年主题活动

佘山镇“映山红”党建联盟在上海天文台开展庆祝建国70周年主题活动

文章来源:上海天文台  |  发布时间:2019-07-12  |  【打印】 【关闭

  

  711日下午,佘山镇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在上海天文台佘山科技园区开展庆祝建国70周年主题活动。本次活动以“航天强国梦、初心‘映山红’”为主题,旨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新时代航天强国之路上感悟与弘扬深厚博大的航天精神,坚定不忘初心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为建设绿色生态的现代化新佘山凝聚磅礴力量。  

  上海天文台佘山工作站常务副站长潘红鑑对佘山镇区域化党建活动在上海天文台佘山科技园区举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上海天文台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上海天文台党委委员、射电天文科学与技术研究室党支部书记刘庆会做了题为《月球和火星探测》的科普报告。报告介绍了火星与月球的概况,回顾了世界主要国家的火星与月球探测历史,介绍了我国月球探测进展和取得的成果,以及上海天文台承担的甚长基线干涉测量(VLBI)测定轨应用在探月项目中的作用。佘山镇“映山红”党建联盟一行实地考察了上海天文博物馆、天马望远镜以及VLBI深空探测指挥控制中心。 

  在上海之巅——西佘山山顶,面对党旗,佘山镇党委副书记徐渊带领大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山顶,让现场所有人都深受感染,仿佛回到了那个风雨如磐的年代。大家纷纷表示,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凝聚力,同时也提醒广大党员时刻铭记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牢记党的宗旨,践行入党誓言!

  佘山镇区域化党建成员单位党组织书记及相关代表约3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