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正华为上海分院机关第六党支部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7-17  |  【打印】 【关闭

  

  7月16日下午,根据上海分院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安排,上海分院机关第六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沪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兆雷参加了学习。

  李正华结合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对标对表院党组赋予分院的职责,结合在调研走访中,分院工作面临的挑战以及改进措施等方面的思考,以《争做模范派出机构》为题上了专题党课。

  李正华指出,对标对表中央要求和院党组赋予的职责任务,分院机关要在三个方面下功夫,努力打造模范派出机构:一是争做信念坚定、政治过硬的模范机关;要不断加强理论武装,突出政治引领,注重理念先行,提升贯彻中央和院党组重要决策部署的自觉性;二是打造能力过硬、本领过强的模范机关;要加强岗位交流、挂职锻炼等方式,提高履职能力,提升岗位专业化水平;三是建设守规矩讲纪律、作风过硬的模范机关,要以务实的作风服务研究所,立足岗位,敢于担当,切实解决问题,为科技创新提供支撑服务,努力成为中坚力量,让院党组放心、让研究所满意。

  李正华强调,要通过正确的导向机制,不断完善正向激励,激励激发机关队伍工作热情,推动机关成为模范派出机构;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抓好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好“三会一课”等制度,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在干事创业中实现党对各级组织的要求,实现党建、业务同进步、双促进。

  沈兆雷在讲话中指出,分院机关不仅要履行好院党组赋予的任务,还要做好模范表率。他强调,机关党的工作只有围绕中心、服务研究所才能找准定位,同时也是加强机关队伍建设的着力点。要将党建抓出成效,让党建成为一种习惯,成为业务工作厚重的动力。

  与会其他党员就如何围绕打造模范派出机构,结合自身工作,交流了感想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