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微系统所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

文章来源: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19-07-09  |  【打印】 【关闭

  

  79日上午,上海微系统所组织开展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副所长、党委委员赵建龙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纲要》开展领学。所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含四、五、六级职员)、党支部书记共30余人参加。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俞跃辉同志主持学习研讨。

  赵建龙副所长首先阐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纲要》的重要意义,在深刻学思践悟基础上,对各章节内容和关联性进行详细解读,从整体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逻辑、丰富内涵、精神实质。

  赵建龙副所长重点选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标示我国新的历史方位”、“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历史的结论、是人民的选择”、“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和“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专题带领大家读原文,原原本本学、专心致志读、用心用情用力思考感悟,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谛真义,加强党性锤炼、提升政治觉悟。

  研讨交流环节,与会党员干部结合国际形势、工作实际,重点探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科技创新、经济发展的引领和指导作用。一致表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努力推动主题教育在上海微系统所落地生根。

  俞跃辉书记作总结发言,对领学内容表示肯定,学习研讨充分体现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注重解决实际问题。建议与会党员干部会后认真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专题,坚持实事求是,提高科学思维能力,保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把学习落到实处,依靠学习走向未来。

  俞跃辉书记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对标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新要求和好干部标准,对标新时代上海担负的重要使命,对标“三个面向”“四个率先”,提振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凝聚起创新创业创造的磅礴伟力,艰苦奋斗、扎实工作,做科技创新的先行者,更好地代表所、国家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