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药物所赴福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学习

文章来源:上海药物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19-07-23  |  【打印】 【关闭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2019年7月18日-19日,由所长李佳,党委副书记田申荣,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阳带队,上海药物所党委组织中层干部一行15人前往中科院福建物构所暨中科院海西创新研究院进行专题调研学习,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领域的重要论述和在我院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兄弟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的先进经验,着眼解决实际问题,增强创新本领、推动改革发展。

  7月18日,药物所一行调研泉州装备所,在福建物构所副所长兰国政、晋江市科技局局长蒋家兴、装备所筹建组组长刘海舟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泉州装备所展厅、部分实验室、中试车间,深入了解了泉州装备所在短短五年时间内从零开始、迎难而上、快速发展的历史,切实感受到晋江经验“爱拼才会赢、敢为天下先”的担当和进取精神,其创新经验和拼搏精神使药物所调研组深受触动,在交流学习中坚定了进一步推进药物所改革创新的信心和决心。

  7月19日,药物所一行调研了福建物构所。福建物构所所长曹荣、党委书记黄艺东与全体领导班子及中层干部参加了本次调研交流。交流会上,曹荣所长作《不忘初心、传承使命、开拓创新,扎实推进海西创新研究院建设》的专题党课,重点阐述近年来建立“海西创新群体——区域研发中心——战略新兴产业”的科技创新体系,推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移转化,促进科技与经济的紧密结合等举措和成效。李佳所长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推进药物创新研究院建设》的专题党课,全面介绍药物所以“出新药”为初心和使命,推进药物创新研究院建设的改革创新和发展战略。双方人员围绕体制机制、成果转化、院地合作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药物所一行还参观了展示厅、合作企业增材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福建国锐中科光电有限公司、福建中科芯源光电有限公司等。

  调研活动结束后,所党委组织调研人员进行学习心得交流。中层干部结合本部门实际工作,根据所见所学所得,找自己和别人的差距,找目前工作和所里要求的差距,找工作思路和未来发展的差距,检视问题,挖深根源,在调查研究中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田申荣在会上对按照主题教育要求进一步做好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工作等做出了部署。

  李佳指出,此次海西研究院调研学习非常有收获,不仅感受到晋江经验的生命力和指导意义,学习到海西创新研究院的成功经验,而且对于药物所自己要走的路也愈来愈清晰,愈来愈有信心!在习近平总书记对主题教育提出“四个到位”的要求下,药物所职能部门要以所长任期目标为指引,对照全局要求,以实事为载体,做好部门工作的布局、实施、检查、总结,责任到人,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抓好中心工作,以全新精神面貌投入到药物所改革发展的工作中。

药物所一行调研泉州装备所

药物所一行参观福建物构所展示厅

李佳上党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推进药物创新研究院建设》

药物所一行与福建物构所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开展交流学习

药物所一行与福建物构所领导班子合影

所党委组织调研人员进行学习心得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