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溯来时路 初心永不改——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报告会

文章来源: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19-07-04  |  【打印】 【关闭

  

  2019年7月3日上午,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组织召开纪念建党98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报告会,特邀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市科技功臣奖获得者、原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所长林国强研究员为全体党员作《坚定创新自信,科技发展引领未来》的主题报告,营养与健康所领导班子及助理、两委委员、科研骨干、行政管理部门负责人等150余人参会了学习。党委书记蔡澎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为使与会人员更加真切地了解建党建国以来上海日新月异的时代变迁和老一辈科学家坚持科技报国的初心,林国强院士通过一幅幅老照片、一张张图表、一组组数据背后的故事,讲述了科学先驱们为国家科研事业填补空白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同时,林国强院士把自身的成长经历融入到社会、历史的大环境中,以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感情、生动的事例将个人的科研探索历程娓娓道来,讲述了自己从“学”科研到“做”科研,以及在自己的工作中直面挫折、孜孜以求的感悟。他深切地勉励在座的青年科研工作者要把个人的初心及使命同国家发展相结合,坚定理想信念,攻坚克难、积极探索,以学无止境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建设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林国强院士富有感染力和启发的演讲,使大家置身于科研前辈们的创新奋斗之路,进一步坚定了自主创新的自信,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初心使命教育。

  蔡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员领导干部要对标好“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和“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原原本本的学、认认真真的改、扎扎实实的干,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他强调,营养与健康所的初心就是要“服务全民健康,支撑全面小康”,使命就是要将“慢病干预方案、健康促进手段、营养健康标准”等三重大产出写在祖国大地上,打造国际知名的健康科学与技术机构、科技智库和健康产业促进中心,希望全所党员干部和科技工作者坚守住这份初心、担负起崇高使命,以林国强院士等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以自己的实实在在行动来为营养与健康所的快速转型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报告会后,与会党员干部还围绕主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


林国强院士作主题报告


党委书记蔡澎主持大会并作总结讲话


主题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