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巴斯德所2019年度大学生夏令营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上海巴斯德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19-07-23  |  【打印】 【关闭

  

  715-19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成功举办了2019年度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来自中山大学、四川大学、武汉大学、山东大学、吉林大学等十几所高校的三十余名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夏令营。 

  在开营仪式上,上海巴斯德所所长唐宏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代表全所师生欢迎营员们的到来,并介绍了上海巴斯德所的发展历程、科研进展、国际合作、平台建设以及研究生培养情况,希望各位营员能够抓住这次机会,深入地了解上海巴斯德所,为自己的未来做出更好的规划。 

  崔杰作为年轻研究员代表发言,他希望同学们珍惜时间,刻苦学习,把握机遇,努力提升自我。开营仪式结束后,各研究组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领域、科研方向、近期科研成果以及研究生培养理念等,使同学们对各个课题组情况有了基本了解。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营员们参观了各个课题组和实验室,与各课题组进行沟通交流,除此之外,导师交流会、联欢会等活动也增进了营员们与导师及彼此之间的了解。研究所的各位导师积极为营员进行答疑解惑和未来规划指导。这些活动不仅为营员们提供了与科研人员交流的机会与平台,使他们充分感受了研究所严谨的科研氛围,增进对研究所学科领域的了解,还激发了他们对科研的兴趣,帮助他们更好地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 

  通过本次夏令营,营员们加深了对上海巴斯德所的了解,大家热切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够重逢在上海巴斯德所温馨的园区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