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常委、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北京石墨烯研究院院长刘忠范院士等调研上海微系统所

文章来源: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19-07-26  |  【打印】 【关闭

  

  722日,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北京市政协副主席、中科院院士、北京石墨烯研究院(BGI)院长刘忠范、石墨烯专家组成员中国国际石墨烯资源产业联盟常任副理事长阮汝祥等专家组成员一行九人专程就石墨烯产业发展现状和应用规划在上海微系统所进行产业调研。

  上海微系统所副所长、法定代表人谢晓明对刘忠范院士等专家一行来上海微系统所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上海微系统所的发展过程,着重讲述了石墨烯团队的组建和发展历程。上海微系统所于庆凯研究员作了题为“CVD法石墨烯:单晶晶圆与粉体的汇报。所地处处长张波结合具体讨论内容将双方关注的科技成果转化的体制机制方面把上海微系统所的三位一体模式进行了阐述并带领刘忠范等石墨烯领域专家一行参观了上海微系统所的展厅。

  最后,刘忠范等石墨烯领域专家一行在上海微系统所研究员丁古巧、王浩敏和吴天如的陪同下参观了上海微系统所的超导实验室,实地走访了石墨烯实验室并了解了目前研发团队的发展现状,参观了上海微系统所孵化的上海烯望科技有限公司。刘忠范院士对上海微系统所石墨烯科研团队的组建之早,研发的执着以及研究领域的发展策略规划表示肯定,称赞上海微系统所为石墨烯行业产业化的启动者、倡导者和推动者;希望上海微系统所继续聚焦石墨烯这一方向,从低成本、大规模、绿色化、智能化等方式通过科技成果转化的激励政策真正实现产业化。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