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 筑梦新征程——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开展“表白最美祖国”三行诗征集展评活动

文章来源: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19-11-02  |  【打印】 【关闭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科院建院70周年,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于9月下旬在全所范围内,开展了 “表白最美祖国——来自SINH的爱”三行诗征集展评活动。此次活动由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党委主办,研究所团委、工会、研究生会共同承办,旨在发掘营养与健康所人留存在心底深处的对于祖国的热爱,进一步激发对于科研创新的使命担当。

  一封情诗,万千感情。在活动开展的短暂半个月内,研究所收集到近百封“表白”作品。在大家的笔下,有豪情万丈、有委婉含蓄、有奋发实干、有向往憧憬,无论哪一首字里行间都流露着款款深情,表达了当代科技工作者深厚的爱国情怀,展示了对科技创新和研究所发展的美好愿景,更展现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发有为继往开来的良好精神风貌。研究所通过文艺展演、官方公众号等多种途径进行宣传,并在中科院建院70年之时选取70封作品,协同“科学美”、“带着院旗回家乡”等摄影作品,以“我和我的祖国”、“不忘初心同奋进”、“矢志创新再出发”三个篇章进行“三行诗作品展”,从而再一次激发起营养与健康所人的爱国情和科研共鸣。同时,研究所在网上还设立了网络投票评比环节,经研究所内外近200名师生员工无记名投票,评选出“最具情怀奖”、“最佳寓意奖”、“最美创意奖”、“最高人气奖”等。

  意从心起,情从诗来。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在新时代新征程路上,全体营养与健康所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和特色研究所“五 大攻坚战”战略目标,主动作为、不懈奋斗,努力推动科技事业迈上新台阶,共同携手绘就研究所未来发展的壮丽画卷。

“表白最美祖国——来自SINH的爱”三行诗展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