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

文章来源: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19-11-02  |  【打印】 【关闭

  

  10月30日,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领导班子成员及助理、两委委员,管理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蔡澎主持。

  会上,副院长陈雁作了《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辅导报告。报告从科研道德和学风建设形势要求、学术不端行为等基本概念、我国现行有关制度要求、预防举措及工作设想等四个方面对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做了系统阐述。纪委书记孔巍作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报告。报告着重阐述了条例修订意义、修订背景、“八大亮点”等内容,并细致解读了十一种常见问责情形。与会人员围绕主题作了充分交流。

  蔡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全所师生员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中央和院党组关于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指导意见,以院内老一辈科学家优良传统为榜样,积极践行“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科技价值观,并坚持对一切违背科研诚信要求和学术不端的行为作斗争,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科研环境。他同时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刻领会《问责条例》的重大意义,加强宣传教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认真对照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努力为营养与健康所的转型跨越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