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2019年研究生会换届会议成功举行

文章来源: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19-11-06  |  【打印】 【关闭

  

  10月31日下午,中科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研究生会换届选举会议在1号楼113会议室顺利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党委书记郭金华研究员,导师代表王佳伟研究员、辛秀芳研究员、张余研究员和张鹏研究员,各行政部门老师以及各年级各专业研究生代表。会议由2018届研究生会主席王亚主持。

  首先,研究生会主席王亚介绍了2018届研究生会的成员组成并总结了过去一年研究生会在学术、文艺、体育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在过去的一年中,研究生会成功举办了攸跻论坛、圣诞嘉年华、跨年音乐会、新春联欢会、棋王争霸赛、枫动手工课堂、摄影大赛、实验技能大赛等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并积极与其他兄弟院所开展合作交流,同时建立了全所研究生交流群促进了同学间的沟通。

  接着,2019届研究生会的新成员们分别上台进行了自我介绍,并纷纷表示将会尽自己所能为研究生会的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新一届主席候选人王俊杰、黄坤两位同学分别向大家做了竞选报告,总结了过去在研究生会参与的工作,分享了工作中的感悟,并提出了新一年的工作设想。

  出席会议的各位老师也对研究生会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指导。王佳伟研究员高度肯定了研究生会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成绩,并建议研究生会要继续关注研究生的身心健康,多举办各类体育文艺活动舒缓同学们的科研压力,同时要加强与外单位的合作交流。张鹏研究员、张余研究员和辛秀芳研究员也大力肯定了研究生会的工作,对现任和新一届研究生会成员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建议新一届研究生会能开展相关活动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和学生就业指导,同时祝愿研究生会再接再厉,将工作越做越好。

  最后,郭金华书记代表党委祝贺新一届研究生会的成立,肯定了研究生会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并感谢每位成员付出的努力,同时对新一届研究生会工作提出了建议。他指出研究生会起到了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希望各位研究生会成员能珍惜机会,满怀热情地为大家服务,并在工作中锻炼自身的组织能力和人际关系处理能力;学生思政工作涉及方方面面,希望研究生会能多举办一些好的品牌活动,有助于同学们塑造正确的价值观;同时希望各位成员在工作中要善于总结,善于反思,举办更多研究生喜爱的活动。他表示学生的事无小事,党委及各部门、各研究组将全力支持研究生会的工作,祝愿研究生会的工作开展得更好。

  通过现场不记名投票,王俊杰当选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黄坤当选副主席。会后新老研究生会成员进行了工作交接,2019届研究生会成员内部进行了分工并明确了各成员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