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营养与健康所召开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文章来源: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19-11-29  |  【打印】 【关闭

  

  11月27日,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科研骨干代表、行政管理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委员、新党员等约8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蔡澎主持。

  上海市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解放日报(思想周刊)》“上观新闻”栏目主编、高级记者王多应邀作题为《制度与治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的专题报告。王多提纲挈领地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内容进行了梳理,他从新闻媒体人的角度,旁征博引,触类旁通,着重解读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生动阐述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

  蔡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全所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好先锋表率作用,在继续加强相关内容学习的同时,组织好本部门、本支部内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力争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二是要勇于担当主动探索,积极结合特色所建设实际,不断探索总结完善我们现有的各项规章制度体系,加强“废改立”工作,提升日常管理工作科学化水平和工作效能,有力支撑研究所的转型快速发展;三是要把学习四中全会精神内容与研究所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聚焦研究所五大攻坚战目标,做到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持续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开创研究所事业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