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硅酸盐所召开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文章来源: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19-11-29  |  【打印】 【关闭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0月28-31日在北京举行,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作了重要讲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11月27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党委邀请中共上海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上海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研究员,硕士生导师、法学博士李宗建作题为“筑牢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制度根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学习辅导”的报告,党委中心组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在职和研究生党员等约300人到场聆听。报告会由上海硅酸盐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董显林主持。

  李宗建从全面学习领会四中全会精神、深入把握全会议题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理论创新的重大贡献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从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两个维度进行了深入阐释。四中全会最大的亮点是在党的历史上第一次专门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并作出决定,守正创新的主基调贯穿《决定》的红线。他讲解了《决定》的起草过程和基本框架,引用相关案例阐释了加强政治建设和制度建设的重要性,并对制度建设的新举措新要求作了梳理。报告深入浅出,令人受益匪浅。

  董显林在总结中讲到,希望各党支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认真做好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结合研究所工作实际,全面、准确、深入地宣传和贯彻全会精神,营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的浓厚氛围,将精神学习的成效转化成科研创新的不竭动力,推动研究所全面发展。

  

上海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研究员,硕士生导师、法学博士李宗建作报告

上海硅酸盐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董显林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