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微系统所“三位一体”参与双创主题日发挥双创示范基地带动作用

文章来源: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19-12-03  |  【打印】 【关闭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更好地把双创工作引向深入、国家发展改革委创新和高技术发展司部署了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主题日活动。1023日至24日,由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主办的以融通发展新生态、能源互联新动能为主题的首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主题日在北京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举行。1129日,由海尔集团主办、海创汇承办的以智家生态、引领未来为主题的双创主题日活动在青岛海尔冰山之角召开。

  本次主题日活动广泛调动全社会创新创业积极性,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双创示范基地积极响应发改委的号召,以“三位一体”协同创新模式全力参与此次主题日活动,主动对接了具有行业发展影响力的企业,为我国构建全方位的双创示范基地格局作出了新贡献。

  参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主办的首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主题日

  1023日至24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主办的首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主题日在北京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举行。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汇聚此地,展示交流各类创新创业项目和成果。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的大背景下,上海微系统所“三位一体”参与了此次双创主题日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任志武,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宋军,国资委科技创新和社会责任局副局长袁雷峰,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张智刚,华北电力大学校长杨勇平以及教育部、科技部、工信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有关同志率先参观了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双创示范基地的展台,听取了“三位一体”协同创新模式下的上海微系统所双创示范基地的成效汇报与本次参展的项目介绍:上海微系统所与国网所属的中国电力科学院、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联合攻关开发出的分布式光纤传感技术与仿生视觉系统实验室自主研发的智能双目传感系统。在之后的项目路演中仿生团队展示了先进的双目自动校准、仿生视觉防抖、双目深度感知、三维空间检测识别、机器人视觉导航、全自动3D采集与显示等技术。

  参与海尔集团主办的智家生态 引领未来双创主题日

  1129日,以智家生态 引领未来为主题的双创主题日活动在青岛海尔冰山之角召开。本次活动由海尔集团主办、海创汇承办,现场举行了智慧物联网双创平台揭牌仪式,海创汇现场展示了诸多双创成果,并发布了《大企业共享创业平台标准》,共有28个创业项目及50余家投资机构参加现场路演。海创汇同时与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双创示范基地等双创示范基地、产学研机构签署合作协议,充分发挥双创示范基地带动作用。

  全国双创示范基地展区展示了来自18个双创示范基地以及56个优秀创新项目,汇聚产学研突破性前沿创新成果,涵盖了智能家居、医疗大健康、TMT、节能环保等多个创新领域。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双创示范基地本次展示了智能毫米波雷达传感器、高能效电源转换技术、MEMS磁通门高精度电流传感器探头、智能仿生双目传感系统等项目。

  上海微系统所以“三位一体”协同创新模式参与此次双创主题日,与其他基地项目进行了有效的相互学习借鉴,并实现了与成果转移转化市场高效、有针对性的对接。(转自人民网:http://sd.people.com.cn/n2/2019/1129/c386910-33590645.html

  

领导巡展

路演项目

签署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