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神经科学研究所年会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  |  发布时间:2019-12-30  |  【打印】 【关闭

  

  1227日至29日,2019年神经科学研究所年会顺利召开,这是神经所成立以来的第20次年会,350多名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

  年会期间,2019年“张香桐神经科学青年科学家奖”获得者,北京大学李毓龙研究员做了题为:“Spying on neuromodulation by constructing genetically-encoded GRAB sensors”的特邀报告;2019年“张香桐神经科学青年科学家奖”获得者,北京大学于翔教授回到神经所,做了题为:“Molecular and circuit mechanisms underlying early crossmodal global plasticity in the sensory cortices”的特邀报告。1229日,蒲慕明院士的精彩讲话,分别介绍了神经所、科学家和他本人的初心和使命。他以李约瑟之问引出了他作为一名科研人员,对中国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深刻理解。  

  在三天的会议中,各研究组和研究平台的76位研究人员(以博士研究生为主)交流了研究进展。其中,黄延旺(王佐仁组)获得优秀报告一等奖;汪玙璠(杜久林组)和张朕坤(王凯组)获得优秀报告二等奖;刘彦和(徐宁龙组)、邹诗敏(李澄宇组)和曾欢欢(蒲慕明组)获得优秀报告三等奖。 

  

蒲慕明院士讲话

  获奖者和蒲慕明院士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