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STS重点项目“食品原料中生物毒素评估与控制”启动会成功召开

文章来源: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20-01-15  |  【打印】 【关闭

  

  1月13日,中国科学院STS重点项目“食品原料中生物毒素评估与控制”启动会在上海召开。中科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陈晓亚院士、广州大学生命科学院杨新泉教授、浙江大学生工食品学院副院长刘东红教授、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副院长王周平教授、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冯亮研究员作为会议专家莅临指导,专家组组长由陈晓亚担任。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生物技术处处长周桔和副处长赵心刚到会指导。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党委书记蔡澎、副所长陈雁、项目负责人武爱波研究员、项目骨干应浩研究员、科技发展处处长张宇等参加了会议。启动会由周桔和陈晓亚共同主持。

  蔡澎代表项目承担单位致欢迎辞,他指出,该项目聚焦我国食品原料中生物毒素污染的快速检测产品研发与控制技术研究,对提升我国食品安全监管能力起到积极促进作用,感谢与会专家对项目的顺利实施给予宝贵建议和大力支持。周桔对该项目的启动表示祝贺,他详细解读了中科院STS重点项目的实施管理流程,并对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和项目承担单位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会上,武爱波从项目的研究背景、研究内容、实施方案、预期成果和节点目标等多个方面做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对项目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建议该项目进一步明确和完善研究任务、进度和考核指标,期待该项目在食品原料生物毒素检测和控制技术上取得重大突破。

  周桔在总结发言中指出,项目依托单位要落实好责任主体意识,切实做好项目保障工作,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有力的支持;希望此次项目不断取得新的进展,为我国食品安全做出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