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机所多幅作品在中科院第三届“发现科学之美”图片大赛中获奖

文章来源: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20-09-11  |  【打印】 【关闭

  

  近日,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委员会、中国科学院青年联合会、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公布了中国科学院第三届“发现科学之美”图片大赛获奖作品名单,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青年职工和研究生投稿的五幅作品榜上有名。

  为庆祝激光器诞生60周年,发现科学之美,展现科学魅力,凝心聚力创新争先,进一步推动我所创新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在所党委的组织领导下,所团委和科学传播办公室于2020年4月、5月精心策划举办了上海光机所“发现科学之美”图片大赛,用镜头定格科研过程中的华美与震撼,用图片记录科研过程中的感动与惊喜。经全所职工和研究生积极投稿,共收集到30多幅优秀摄影类作品和10多幅设计类作品。经专家评审,并结合2018年工会举办的“尚光·科技兴”摄影大赛,共挑选了10幅优秀作品投稿参加中科院“发现科学之美”图片大赛,最终取得五幅作品获奖的好成绩。  

获奖名单  

  神光风采

  

  七彩之光走进青海

  

  五彩斑斓的拉曼

  

  飞秒激光烧蚀

  

  星空下的589纳米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