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硅酸盐所获第二届上海知识产权创新奖

文章来源: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20-10-21  |  【打印】 【关闭

  

  10月20日,在第十七届上海知识产权国际论坛开幕式上举行了第二届上海知识产权创新奖颁奖仪式,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荣获第二届上海知识产权创新奖(运用),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代表研究所参会并领奖。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通过视频致辞,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新任总干事邓鸿森通过视频对获奖单位表示祝贺,中国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和上海市副市长陈群出席并为获奖单位颁奖。

  近年来,上海硅酸盐所围绕先进制造、能源、信息、环境与健康、军民融合等重点领域,聚焦“三重大”产出,进行知识产权全过程管理工作,开展了知识产权规划与布局、专利导航、知识产权分析评议等工作,强化了高技术成果的知识产权保护,促进了科技成果的实施与转化。

  此次国际论坛由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上海市知识产权局承办,主题为“推动后疫情时代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国际知识产权保护高地”。

  

  颁奖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