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召开Neuroscience Bulletin新增编委交流会

文章来源: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  |  发布时间:2021-01-22  |  【打印】 【关闭

  
  11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召开Neuroscience BulletinNB)新增编委交流会。中心学术主任蒲慕明院士、NB主编段树民院士、新增编委和新增青年编委、中心科研管理处及编辑部成员共33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中心副主任王佐仁研究员主持。 

  蒲慕明认为NB适逢中国脑计划出炉的时机,希望国内的神经科学科研工作者将更多一流的工作成果选择发表在NB,也希望编委多参与NB的工作,多做贡献,不仅要提高期刊影响力,更要提升期刊在业界的口碑。

  接着,段树民向各位新增编委和新增青年编委颁发聘书。NB编辑部主任魏彬介绍了NB发展历史、现状及近期目标。 

  新任副主编、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杜久林研究员讲话,表示要认真履行编委的职责,动员各位编委积极审稿、踊跃向NB投送优质稿件。 

  与会新增编委和新增青年编委纷纷各抒己见,热烈讨论,从短期提高期刊影响因子以及长期提升期刊业界口碑两个角度为NB发展积极献计献策,认为需要进一步加快稿件审稿以及网上发布的速度、通过提高送审标准等措施来吸引优质稿源和保证优质稿件的曝光度。   

  段树民做总结讲话,对中心以及各位新增编委和新增青年编委的热情支持表示感谢,编委会和编辑部在会后将积极落实大家提出的各项建议;希望编委们继续保持沟通,积极交流,继续为提升期刊影响力做贡献,将期刊越办越好。

  

  中心学术主任蒲慕明院士讲话 

  

  新增编委和新增青年编委聘书颁发仪式

   

  NB编辑部主任魏彬介绍了NB发展历史、现状及近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