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统战部看望慰问上海天文台叶叔华院士

文章来源:上海天文台  |  发布时间:2021-01-26  |  【打印】 【关闭

  

  2021119日,上海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市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李霞等专程来到上海天文台看望慰问叶叔华院士。上海天文台台长沈志强陪同慰问。 

  李霞书记与叶院士亲切交谈,关切询问了叶院士的工作、生活和身体情况,对叶院士依旧每日坚持科研工作深表敬意。沈志强台长向李霞书记介绍了叶院士在中国VLBI网建设与应用方面的贡献,如当前由上海天文台牵头的VLBI网承担了“嫦娥”系列和“天问一号”等国家重大项目的测定轨任务,VLBI技术已经成为了我台的特色和优势,这与叶院士持久努力密不可分。此外,叶院士还一直关注着SKA区域中心和上海天文馆的建设,继续引领推动上海天文台科技创新与科教融合事业发展迈向新水平、新高度。 

  李霞书记感谢叶院士为上海科技发展做出的贡献,并衷心祝愿叶院士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慰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