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药物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文章来源:上海药物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21-02-24  |  【打印】 【关闭

  
  近日,上海药物所在承嘏厅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大会。所领导班子成员、两院院士、课题组长、正高职称人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六级以上职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阳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田申荣作了题为《以史为鉴,砥砺前行——从党史中汲取养分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主题报告。报告将学习党史与党风廉政教育相结合,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史实,分析了当前科研院所易发多发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要求全所认真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部署、新要求,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和明年药物所建所90周年之际,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按照上海药物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安排,强化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所长李佳在讲话中指出,目前正处于国家生物医药研究产业发展的最好时期,药物所既面临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又面临严峻挑战。在这个阶段,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意义尤其重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加强制度梳理和完善,扎好制度篱笆,在各项工作中更好地落实中央精神和上级要求。课题组长和部门负责人要严于律己,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同时要管好自己的团队、管好关键岗位人员、管好研究生。全所上下要从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警钟长鸣,防微杜渐,营造风清气正的研究所氛围,助推药物所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
  会议再次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2021年度院工作会议精神,把会议要求转化为药物所十四五发展的蓝图,实现药物所改革发展新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