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药物所召开科研诚信教育大会

文章来源:上海药物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21-02-24  |  【打印】 【关闭

  

  2021年2月23日,上海药物所在承嘏厅召开科研诚信教育大会。所领导班子成员、两院院士、课题组长、正高职称人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六级以上职员等115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田申荣主持。

  所长李佳作了题为《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筑牢科技创新基石》的主题报告,指出科研诚信是科技创新的重要基础,深入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四个面向”要求,必须不断加强科研诚信建设,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要求全所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讲话精神,把自己的科学追求融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去;强调要认真学习科研诚信建设的一系列制度要求,恪守科研诚信的观念和习惯,巩固药物所良好的创新生态,共同谱写“出新药、出好药”的壮丽篇章。
  田申荣强调,科研诚信事关科技事业的健康发展,事关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的发展大局。为保障药物所新药研究事业不断取得新成就,我们必须大力加强科研诚信建设,树立良好的科研道德风尚,自觉防范和抵制科研不端行为,为新药研究营造良好的科研环境。
  会上还播放了所纪委监制、监审处制作的廉政宣传微视频 “廉政微速递”第一期《科研诚信——这些红线碰不得》,提醒大家不断增强红线意识,遵守科研诚信,营造药物所风清气正的科研氛围。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