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机所召开2021年度“质量月”系列活动启动会

文章来源: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21-09-09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贯彻GJB9001C-2017质量管理体系、装备承制单位资格、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GJB5000B软件研制体系等系列标准和审查要求,上海光机所启动2021年度“质量月”系列活动。9月6日下午,上海光机所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质量月”系列活动启动会。本所质量管理体系相关部门领导、质量主管等近2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保密与质量办公室主任周增会主持。

  周增会强调“质量月”系列活动是提升本所员工质量意识,提高本所质量竞争力,推进建设质量强所的重要活动。通过“质量月”系列活动的开展,形成全员积极参与,常抓不懈的科研生产氛围,并在此过程中群策群力,探索质量管理持续改进机会和方法。

  会议还对“质量月”活动内容进行了介绍,包括:可视化宣传材料投放、质量管理座谈交流、内审员审核技巧提高培训、质量综合自查与专项检查、承制资制要求最新动态解读、质量知识竞赛及软件工程化主题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的活动。

  与会人员对质量管理座谈会议题进行了策划,初步确定的议题包括:对本所上半年质量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如何提高员工质量意识、各质量主管在历次活动中的感想和对部门后续质量管理的思考、如何提高现场质量管理、航天激光工程部月度质量交流会经验分享等。

  本次启动会进一步明确了“质量月”系列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动员和鼓励各体系相关部门策划开展部门内的质量活动。后续将根据计划有序开展本所2021年度“质量月”系列活动,以多种形式提高本所员工质量意识,持续提升本所质量管理有效性,营造全员参与并重视质量的良好氛围。

2021年度“质量月”系列活动启动会

2021年度“质量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