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有机所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

文章来源: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21-11-30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上海市及中科院党组的学习要求与部署,11月24日下午,上海有机所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所领导班子、两委委员、中层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全体机关支部党员等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游书力主持。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形式对党的百年历程作全面总结,从五个方面概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用“十个坚持”凝练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对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战略部署,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
  会议邀请徐汇区委党校综合研究室副主任(主持工作)、徐汇区宣讲团成员张旭东博士,作了题为“百年辉煌历史,奋进复兴征程——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辅导报告。报告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联系当前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运用大量生动案例和详实数据,系统解读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时代”处理国内、国际问题的重要思想。整个报告具有很强的理论和现实意义,感受到在新时代征程上我们党所彰显出的战略智慧,对大家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供了有益帮助,对有机所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游书力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总结我们党和国家取得诸多历史性成就的同时,也对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有机所要把深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和《决议》内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能够不忘科技报国初心、牢记科技为民使命,将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与研究所推进科技创新工作紧密结合,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把握未来一个时期科技创新工作的重点任务,全面聚焦主责主业,加强基础研究,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为全面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全力推进研究所“一体两翼”发展战略做出新的贡献,以优异的科技创新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游书力书记主持
张旭东博士作报告
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