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创新院召开微厘空间一号S3卫星进场动员会暨出征仪式

文章来源: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  |  发布时间:2021-11-30  |  【打印】 【关闭

  

  2021年11月27日, 微厘空间一号系统S3卫星进场动员会暨出征仪式在张江园区5号楼多功能厅举行。卫星创新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朱振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四根,责任专家,部门负责人,试验队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办公会成员、科研管理部部长程睿主持。

  
  首先,卫星系统副总师徐文明代表团队汇报了卫星研制工作进展及后续发射场计划。
      
       随后,朱振才代表卫星创新院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S3卫星发射试验队的批复,并向试验队队长陈宏宇授予队旗。
      
  周四根代表卫星创新院党委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S3卫星发射试验队临时党支部的批复,并向临时党支部书记斯朝铭授旗。
      
      试验队成员梁秀鹏、胡晓月等发言,要全身心投入发射任务中。队长陈宏宇代表试验队发言,必将以奋斗的意志和坚定的决心确保发射任务成功。
  
  责任专家组组长诸成表示,卫星已完成进场前所有研制工作,希望试验队切实做好在基地的故障预案和“双想“工作。
      
  周四根强调试验队队长和支部书记要带领党员同志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凝神聚气,确保发射任务圆满成功。
     
  朱振才提出要求:希望试验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履职,发扬严谨细实的工作作风,团结协作、精心组织、精准操作、全力以赴,确保发射任务圆满成功。
     
  微厘空间一号系统S3卫星具有导航增强和窄带通信功能增强的技术特点,是由卫星创新院抓总研制的系列试验卫星的第三颗,整星100kg,运行在700公里53.5°倾角轨道。
  试验队员们将不辱使命,坚决圆满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