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召开人才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22-07-23  |  【打印】 【关闭

  

  7月21日,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总体目标,结合研究所“十四五”发展战略规划布局和人力资源发展需要,加快推进高质量人才队伍建设,上海应物所组织召开了人才工作会议。会议严格按新冠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现场和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吉峻主持。 

  院人事局李园处长应邀作视频报告,传达了院人才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和工作要求,对院“十四五”人才高地建设发展规划和院党组出台的新举措做了进一步解读。上海分院人事人才处副处长朱泰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上海应物所党委书记唐裕华作“学习领会贯彻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实际狠抓工作落实”专题报告,进一步领学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了研究所人才队伍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就如何贯彻落实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所党委委员、人力资源处处长王纳秀对研究所新出台的有关青年人才培养支持和人才引进的4个管理办法进行了宣贯解读。黄鹤飞、李志军和刘卫等三位应物所技术部主任分别作了人才工作经验交流。 

  所长戴志敏作大会总结。他指出,上海应物所要引领国际钍基熔盐堆研发,建设世界领先的钍基熔盐堆核能系统研究中心,就必须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他强调,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学习贯彻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充分重视人才工作,要把人才工作作为推进科研工作的牛鼻子来抓。要做到“四协同”,把人才工作成效作为所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考核指标,与主要负责人绩效水平挂钩,纳入对用人部门的激励评价体系。同时,以国重重组和重大项目建设为契机,各部门要积极培养、引进和用好优秀人才。近期,要做好“十四五”重大项目的岗位设置、人员聘用工作,要把优秀青年人才放到重要的岗位上锻炼成长。 

  最后,戴志敏向全所发出号召:“同志们,新的征程已扬帆起航,站在我所人才工作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增强新时期做好人才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努力推动我所人才工作取得新突破,为将我所建设成为世界领先的钍基熔盐堆核能系统研究中心和人才高地而努力奋斗,为我院深入推进国家人才高地建设做出重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