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与健康所学术委员会学习贯彻落实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24-02-01  |  【打印】 【关闭

  

2月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学术委员会组织召开2024年第一次委员扩大会议。会议旨在通过集中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研讨尽快找准研究所在中国科学院“3+5”关键时期科技战略规划布局中的位置,不断强化“抢”的意识和“高”的标准,以抢占重大慢病防控与老龄健康促进领域科技制高点为目标,确保各项部署落实落地,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再立新功。

营养与健康所学术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所领导班子、“揭榜挂帅”重大科技任务首席、中国科学院重点实验室及工程实验室正副主任、科技智库部门负责人、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应邀参会。会议由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学术副所长陈雁主持。

党委书记瞿荣辉应邀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度领学了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全所上下要深刻认识抢占科技制高点对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战略意义,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党组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紧紧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学深悟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院党组新发展理念上来,学习再深化,认识再提高,并直面问题找准差距,系统谋划好新的一年各项重点任务。

科技规划与任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薛珂雯结合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详解了国家科技计划体系,并结合研究所在研项目分析,向与会人员提出了谋划与争取重大科技任务的下一步工作思考。

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与学习贯彻落实院工作会议精神的体会,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就研究所和本部门下一步工作思路和重点举措等开展了研讨。抢占科技制高点是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全局性的部署,是研究所创新跨越发展的重大机遇,同时也是严峻考验与挑战。研究所要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结合自身学科特色和领域方向,找准定位,发挥优势,踔厉奋发开新局,凝心聚力谱新篇,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做出贡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