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举行“抢占红外制高点 新征程上绽芳华”先进事迹分享会暨“红英芳华故事会”活动

文章来源: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24-03-08  |  【打印】 【关闭

  

为庆祝第114个“国际劳动妇女节”,表彰和宣传研究所近阶段涌现出的优秀科技女性先进典型,2024年3月8日下午,上海技物所举行“抢占红外制高点 新征程上绽芳华”先进事迹分享会暨“红英芳华故事会”,本次活动是上海市科技妇工委“巾帼话科创”系列活动之一。党委书记龚海梅、副所长孙胜利、纪委书记程睿出席并为获奖团队和个人颁奖,所女职工、女研究生代表等60余人参加,活动由所妇委主任高思莉主持。

龚海梅首先代表所领导班子向全所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他强调,2024年是全院上下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迈上全面实现“四个率先”新征程的关键一年,希望广大女同胞们以奋斗为美,以实干为荣,为加快抢占红外科技制高点作出更大贡献,继续书写技物“半边天”的绚丽华章。

活动表彰了近阶段涌现出的优秀科技女性先进典型:工程三室高轨红外探测集体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极轨卫星高定量光学探测集体获上海市巾帼文明岗;红外器件室芯片成型组获上海市科技系统三八红旗集体;第二研究室袁立银、第八研究室于天燕获上海市巾帼建功标兵。龚海梅获上海市科技系统心系女职工好领导;高思莉获上海市科技系统优秀妇女工作者。

红外器件室芯片成型组负责人王妮丽和工程三室高轨红外探测集体负责人孙丽崴,成员沈霞、钱婧、黑花阁、朱钰、张晨珺、胡琸悦分别就《小芯成就大事,细节成就完美》和《初心如磐,芳华待灼》作主题分享,以科技女性的独特视角,结合攻坚克难的切身经历,分享了科研的点点滴滴,生动刻画出技物所巾帼红英坚韧、细致、担当、团结的群像。她们顾“小家”,更爱“大家”,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志气和舍我其谁的担当,为加快抢占红外科技制高点默默贡献着力量。本次活动在自制视频短片《三月芳菲 灼灼韶华》中落下帷幕。

本次妇女节还组织了“致敬‘她’力量”赠鲜花活动。清晨,伴随着温暖的阳光,所领导班子成员在单位门口为女同胞们送上鲜花和祝福,向日葵的温暖,康乃馨的感恩,洋牡丹的坚强……一束束鲜花与笑颜相映衬,显得格外美丽!

同日,各部门主要领导为女同胞们献上了鲜花和纪念品。后续,各部门还将组织开展个性化妇女节主题活动,让女同胞们真正度过一个有爱、有趣、有意义的节日。期待这份美好一路向前,共同开启更为精彩的巾帼篇章!

龚海梅为工程三室高轨红外探测集体(全国三八红旗集体)颁奖

孙胜利为极轨卫星高定量光学探测集体(上海市巾帼文明岗)颁奖

孙胜利为第二研究室袁立银、第八研究室于天燕颁发上海市巾帼建功标兵证书

程睿代表全所女同胞为龚海梅颁发“上海市科技系统心系女职工好领导”证书

程睿为红外器件室芯片成型组(上海市科技系统三八红旗集体)和高思莉(上海市科技系统优秀妇女工作者)颁奖

分享会现场

所领导班子为女职工献上鲜花和祝福

各部门主要领导为女同胞们献上了鲜花和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