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大会暨中层干部任命宣布会

文章来源: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  |  发布时间:2024-03-19  |  【打印】 【关闭

  

3月19日,卫星创新院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大会暨中层干部任命宣布会。卫星创新院院长胡海鹰等领导班子全体、两委委员、责任总工、工青妇组织负责人、管理部门和科研部门中层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和纪检委员以及管理部门全体员工等80余人参加会议。大会由党委书记、副院长朱振才主持。

【廉政学习】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四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与《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规定》,传达了市纪委关于开展专项整治的相关要求,提醒全体党员干部坚持守正创新、筑牢纪律底线,以良好的工作作风有力支撑和保障卫星创新院十四五各项任务顺利推进。

副院长尹增山领学了中国科学院关于科研诚信的若干提醒,指出卫星创新院在向着“科研型”研究所转型发展的进程中,要不断加强科研自律、涵养科学精神、营造诚信务实的科研环境,以更高标准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与担当。

资产财务部、科研综合处和纪检审办公室分别围绕资产管理、基建工程、经费管理和外协合同等方面做了风险分析报告。

【任命宣布】

胡海鹰宣读了关于雍国富等5位同志的任命通知,勉励履新干部努力奋斗,在新岗位上做出更大贡献。履新干部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将严于律己、真抓实干,不断提高自身的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不辜负领导和同事的信任和期望。

随后,分管领导与履新干部代表现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提醒干部切实履行“一岗双责”。

【廉政谈话】

朱振才表示,每年召开党风廉政大会是全面从严治党制度要求,更是深入推进单位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希望全体干部职工:一要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加强对有关制度要求和重要精神的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认识;二要增强“一岗双责”意识,谨慎对待手中的资源和权利,带头维护风清气正的科研生态;三要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工作状态,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为实现抢占科技制高点的奋斗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和表率。

胡海鹰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廉政建设是支撑保障卫星创新院稳健发展的重要基石,全体干部职工要坚持航天工程总体和体制机制创新的初心定位,坚持统筹推进研产一体化建设的使命定位,坚持高速提升科研能力和技术创新能力的发展定位,努力做到三个“保持”:

一是保持人才自主培养的定力,加大对青年员工的思想引领和培养锻炼,相信青年、用好青年,不断为航天强国事业注入源源不断的人才活力;

二是保持文化清正廉洁的定力,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让红脸出汗成为廉洁文化的新常态;

三是保持队伍团结稳定的定力,工作中要加强沟通、增进理解,树立互相帮助、荣辱与共的理念,共同为实现卫星创新院的跨越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