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药物所开展2024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上海药物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24-04-16  |  【打印】 【关闭

  

2024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为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深入开展,提高全所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上海药物所开展了系列活动。

3月29日,上海药物所综合保障部组织全所课题组安全员、研究生代表等走进上海国家安全教育馆实地研学。通过观看视频短片和专题展览,参与人员认真学习了在革命战争年代、新中国建立初期和改革开放时期,党和人民如何在严峻的国内外环境中克服重重困难,为维护国家的安全和荣誉而进行的斗争历史。 

4月上旬,上海药物所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宣传,依托户外电子屏滚动播放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标语,在所内人流量多的地方张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海报,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传递到全员。让全员深刻领悟“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理念。

同时,上海药物所还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为契机,开展电瓶车交通安全提醒,实验室危化品安全、消防安全检查,以及消防设施操作培训等各类安全活动,及时消除隐患,为药物所科研提供安全稳定的工作学习环境。

走进上海国家安全教育馆

开展线下宣传教育活动

开展各类安全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