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文台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办2024年第一次见面交流座谈会

文章来源:上海天文台  |  发布时间:2024-04-12  |  【打印】 【关闭

  

202448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办了2024年度的第一次见面交流座谈会。本次座谈会以“抢占科技制高点,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旨在激发青年们的创新潜能,共同为国家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贡献青春智慧与力量。

上海天文台纪委书记姚娅平出席会议并致辞。她强调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在激发青年成长、培养未来国家栋梁中的重要作用,对大家未来的学习与生活寄予厚望。姚书记希望青年们通过严谨的理论学习,不断深化对国家大局的认知,强化责任担当,成为推动国家发展的中坚力量。

上海天文台团委书记张佳骏分享了2024年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全新规划和愿景。他首先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24年共青团和青年工作要点》,随后针对新一期的青年理论学习提出了创新的学习方法与路径。张佳骏提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应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推动科技前沿的深入交流,尤其是围绕如何在科技创新中抢占制高点进行深入探讨,激发青年们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科技创新不断贡献青年智慧。

优秀学员左文文与杨俊分享了自己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中的思考与心得,为大家提供了宝贵的学习经验。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优秀学员左文文(左)和杨俊(右)分享学习经验

会议对2024年的青年理论小组做出规划,将全体学员拆分为九个学习小组,促进前沿科技交流融合。每个小组由来自不同科研与管理工作领域的成员组成,通过民主的方式讨论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分组与组长选择,增强了小组成员间的互动与沟通,也为后续的学习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见面交流座谈会增进了学员对青年理论学习的了解,为青年间的紧密联系搭建了桥梁,激励学员们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使命,在学习中深化政治理论意识,共同在科技创新的征途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上海天文台团委书记张佳骏给优秀学员代表王超燕颁发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