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召开《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启动会

文章来源: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24-04-11  |  【打印】 【关闭

  

4月9日上午,上海技物所召开《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工作启动会。丁雷所长、陶俊超副所长、各研究室负责人、知识产权联络员、科研骨干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70余人参会。中国科学院发展规划局知识产权管理处刘鑫,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科技合作处副处长杜伟应邀参会并作报告。会议由科研计划处副处长潘建珍主持。

丁雷作贯标动员讲话。他立足全球科技竞争大背景,强调高价值知识产权保护和红外科技对于国家的重要性。强调知识产权关乎上海技物所的发展,全所人员应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意识。期望通过此次贯标,能够进一步完善和提升上海技物所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加强高质量专利培育和促进成果转化,推动原始科技创新,努力抢占红外科技制高点,为国家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刘鑫介绍了中国科学院知识产权状况、管理标准和贯标工作整体推进情况。仲志磊汇报了上海技物所贯标工作推进计划。院贯标咨询专家组专家杜伟深入解读了《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的核心内容,并分享了大连化物所在贯标过程中的实践经验与心得。

陶俊超在总结环节中再次对与会专家的报告和分享表示感谢。结合国家有关部委和中国科学院近期发布的一系列知识产权相关政策和要求,再次重申了知识产权贯标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对上海技物所知识产权管理队伍提出了专业化要求。

《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GB/T 33250-2016)是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共同起草编制的推荐性国家标准,于2017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该标准规定了科研组织策划、实施和运用、检查、改进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的要求,是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的认证依据。

启动会现场

供稿:科研计划处

编辑:行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