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il Ecology Letters《土壤生态学快报》被Scopus数据库收录

文章来源:城市环境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21-03-29  |  【打印】 【关闭

  
  

  近日,城市环境研究所创办的英文期刊Soil Ecology Letters《土壤生态学快报》,以下简称“SEL”收到通知,正式被Scopus数据库收录。

  Scopus数据库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文摘和引文数据库,是可以追踪、分析和可视化研究成果的智能工具。Scopus数据库的期刊遴选标准及程序日趋严格,SEL在递交申请1个多月后即被收录,是对SEL期刊的学术水平、期刊出版标准化、规范化的国际认可。Scopus评价SEL:“There is a large international editorial board of editors and members. Although the first publication of Soil Ecology Letters was in 2019, articles published in Soil Ecology Letters are already well cited in journals indexed in Scopus. Soil Ecology Letters meets the criteria to be indexed in Scopus.”

  SEL是由城市环境研究所与高等教育出版社共同主办、Springer Nature海外发行的全英文学术期刊,于2019年6月正式上线发行。主要领域涵盖土壤生物多样性、土壤互营和食物网、土壤微生物组、土壤—植物相互作用、土壤生物地球化学循环、土壤生物修复和恢复、土壤多功能性、土壤生物对环境变化的响应和适应、土壤生态过程的突破性技术、新理论和模型等。文章类型包括但不限于Letter to editor、Perspective、Review、Rapid report、Research article、Commentary。

  SEL主编为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朱永官院士、河南大学傅声雷教授、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褚海燕研究员。SEL以优秀青年学者为中坚力量,组建了一支充满活力的编委会团队。SEL将依托编委会,力争建设成为世界一流期刊,为学者搭建一个重要的学术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