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合成前沿ACS全球科技研讨会在上海有机所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17-10-28  |  【打印】 【关闭

  

1022日至1024日,由上海有机所和美国化学会出版社共同主办的,分子合成前沿ACS全球科技研讨会(ACS Publications Symposium: Innovation in Molecular Synthesis)在上海有机所成功举办。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法国、日本、韩国在内的200多名专家学者和青年学子参加了本次研讨会。研讨会围绕高效高选择合成反应与新方法、金属有机化合物的合成与新性能、化学合成与生物学前沿交叉、天然产物(全)合成前沿、先进能源材料等主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开幕式上,上海有机所所长丁奎岭院士和ACS出版集团的Brian Crawford主席致开幕辞,表达了对与会人员的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本次研讨会的会议主席由丁奎岭担任,会议组织委员会由Organic Letters主编、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的Amos B. Smith, Ⅲ教授,The Journal of Organic Chemistry主编、耶鲁大学的Scott J. Miller教授,Organic Letters副主编丁奎岭,The Journal of Organic Chemistry副主编、上海有机所马大为研究员组成。 

研讨会吸引了包括2016年诺奖获得者美国西北大学Sir J. Fraser Stoddart教授、Amos B. Smith,Ⅲ教授、Scott J. Miller教授、法国巴黎高等物理化学学院Janine Cossy教授、德国马尔堡大学Eric Meggers教授、韩国汉阳大学Cheon-Gyu Cho教授、美国加州大学尔湾分校Jennifer A. Prescher 教授、日本理化学研究所袖岗干子教授、南开大学周其林院士、北京大学席振峰院士、兰州大学涂永强院士、华东理工大学田禾院士、和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中科院理化所、中科院上海有机所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以主旨报告、邀请报告、口头报告和墙报的形式进行了全面的交流。与会人员就分子合成前沿领域的研究工作,结合报告人精彩纷呈的报告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现场反响热烈。 

研讨会还特别设置了Panel Discussion环节。由Sir J. Fraser StoddartAmos B. Smith, ⅢScott J. MillerJanine Cossy、丁奎岭、吴骊珠以小组形式共同回答现场参会人员的提问,为参会人员提供了与世界级学术领头人直接沟通与学习的机会。研讨会上,来自爱丁堡大学的Jessica Clavadetscher、西北大学的Feng Yuanning、高丽大学的Young-In Jo华中师范大学的Li Tian-Ren、上海有机所的邱早早的五位科研人员获得了最佳墙报奖。 

本次会议得到梯希爱(上海)化成工业发展有限公司为会议提供了资助,下届会议将于2018年在上海科技大学举办。 

会议合影

报告人合影

Panel Discussion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