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干细胞及转化研究”重点专项“组织干细胞突变的形成和演化规律研究”项目启动会成功召开

文章来源: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  |  发布时间:2017-10-31  |  【打印】 【关闭

  

  10月26日,中科院上海生科院(人口健康领域)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干细胞及转化研究”重点专项“组织干细胞突变的形成和演化规律研究”项目启动会在上海召开。该项目由中科院上海生科院(人口健康领域)、上海科技大学、中山大学共同承担。中科院上海生科院院长李林,时玉舫研究员、李党生研究员,中科院动物研究所胡宝洋研究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王小宁教授,同济大学戈宝学教授出席了会议。该项目负责人、课题负责人与学术骨干,以及上海生科院(人口健康领域)科技处负责人等二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启动会由项目负责人孔祥银研究员和专家组组长胡宝洋教授主持。

  李林代表项目牵头承担单位对项目启动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参会的专项特邀项目组专家及承担项目的各位代表表示欢迎,希望与会专家对项目的顺利实施给予宝贵建议和大力支持。

  孔祥银系统介绍了项目的研究背景与立项依据、研究内容和预期目标、组织分工与研究思路、研究队伍和研究基础以及重要时间节点等。随后课题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课题的研究内容、拟解决的关键问题、实施方案以及工作进展。与会人员围绕项目研究目标和内容展开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专家组对项目实施过程中关键科学问题等提出了重要指导意见,并希望加强项目组之间以及专家组、项目组之间的交流合作,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保障。

  通过本次会议,各课题承担单位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工作目标和任务、项目实施的阶段性工作计划,为项目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基础。(科技处)

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