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大学附属医院考察团访问上海巴斯德所

文章来源:上海巴斯德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18-03-28  |  【打印】 【关闭

  
  324日,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顾志峰率医院学科办、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生物样本库等管理部门负责人一行12人访问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双方就医疗实践与科研合作等进行座谈交流。

  上海巴斯德所副所长江陆斌代表研究所对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来宾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详细介绍了上海巴斯德所的历史沿革、使命定位、科研创新、成果转化、支撑平台、国际合作等方面的有关情况,并指出上海巴斯德所秉承“关注人类健康、科学服务社会”的巴斯德精神,致力于病原学、免疫学等基础研究的同时,也注重产业化开发诊断、疫苗及治疗抗体研制等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及技术转移势头强劲。 

  顾志峰介绍了南通大学附属医院以医疗为中心、以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为两翼的“一体两翼、强体健翼”的发展战略,以及在基础管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技术进步、科教兴院等方面取得的进展与成效。 

  座谈交流中,对于在国内外临床和科研协同发展的大环境驱动下,积极深化拓展医疗实践经验与相关领域前沿科研的交流合作,双方均表达了迫切愿望,就后续积极探索深入稳定的合作模式,搭建现代医学和生命科学融合的创新平台达成一致共识。 

  科技发展与合作处、人事教育处、财务与资产处相关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座谈。 

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