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届国际先进玻璃研讨会在上海成功召开

文章来源:上海硅酸盐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18-05-09  |  【打印】 【关闭

  
  4月17日,第8届国际先进玻璃研讨会在上海成功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硅酸盐学会、中国日用玻璃协会、上海市硅酸盐学会、东华大学、先进玻璃制造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等共同主办。中国硅酸盐学会秘书长晋占平,中国日用玻璃协会理事长孟令彦,上海市硅酸盐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所长宋力昕,东华大学玻璃搪瓷研究所副所长蒋伟忠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上海市硅酸盐学会副理事长、东华大学宁伟教授主持。联合主办单位江苏省硅酸盐学会、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他相关学科行业学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玻璃及配套企业,海内外嘉宾、著名专家、学者180余人出席了会议。

  本届大会主题为“低碳节能环保,固废利用与循环经济”。会议内容以热点实用技术为主,注重创新求实。NEGGroup资深研究员李弘、Prexair技术总监Shrikar Chakravarti、中建材工业规划研究院总工郝梅平、武汉理工大学长江学者赵修建、圣戈班研发中心经理Michel Gaubil、FIC(UK)总经理StuartHakes、中国日用玻璃协会理事长孟令彦、Advalue Photonics董事长蒋士滨、海南大学姜宏教授、中材科技南京玻纤研究设计院副总工祖群、山东中琦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公丕峰等作大会特邀报告。39篇技术报告从理论、实际和工厂应用等六个方面阐述了玻璃行业新工艺新技术的改进和发展,涉及平板玻璃、玻璃纤维、玻璃岩棉、激光玻璃、量子点玻璃、电子玻璃等多个领域,大会还深入研讨交流了全氧燃烧、全电熔、电助熔、脱硫脱硝及节能减排等技术的最新进展。

  国际先进玻璃研讨会每两年举办一届,是国内玻璃行业最具权威的学术研讨会。大会于在沪举办的中国国际玻璃工业技术展览会召开前夕举办,旨在为该领域的科研创新专业人士、生产工作者和技术人员提供一个交流学术观点、探讨热点问题、总结归纳生产经验和展示最新研究成果的国际化学术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