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与俄罗斯科学院签署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6-12  |  【打印】 【关闭

  
  6月8日下午,在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共同见证下,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和俄罗斯科学院院长谢尔盖耶夫·亚历山大·米哈伊洛维奇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签署《中国科学院与俄罗斯科学院科技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在物理和天体物理、化学和生物科学、纳米技术、人文科学、医学、农业等领域的科学技术合作,同时积极开展包括交流科学技术信息和文献、共同开展科学研究和试验项目、共同举办学术研讨会、人员互访交流等形式在内的双边科技合作。
  俄罗斯科学院是俄最大的基础研究中心,致力于在自然、技术、人文、社会等科学领域组织并开展基础性和实用性科学研究。中俄两院自1985年恢复合作关系,已多次签订和续签双边合作协议。2013年,俄罗斯科学院经历了机构改革和调整。此次是谢尔盖耶夫2017年就任院长后首次访华并与中科院签署新一轮合作协议。

  

  合作协议签署现场  

  白春礼与谢尔盖耶夫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