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主动健康的会聚研究”科学沙龙在沪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1-04  |  【打印】 【关闭

  

  近日,由中科院上海交叉学科研究中心主办,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中科院超导电子学卓越创新中心承办的第29期科学沙龙“面向主动健康的会聚研究”在上海交叉学科研究中心顺利召开。会议执行主席由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谢晓明副所长、中科院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吴家睿研究员、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戴宁研究员和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俞飙副所长共同担任。 

  中科院上海交叉学科中心主任章文峻主任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宓现强研究员对本次科学沙龙召开情况进行了说明。本次沙龙针对学科会聚和技术交叉两个环节分别安排了6场共计12个学术报告,内容涉及交叉科学平台建设、超导光电及化学材料等学科与生命科学会聚、医疗器械监管科学、中医药关键技术装备、体外诊断、电子皮肤、消化道诊疗、微创诊疗、微流控芯片、极低场磁共振、超导生物磁等。在此基础上,针对主动健康背景下生命健康及中医药领域发展的前沿需求及科研成果系统转化,各位专家进行了充分交流和头脑风暴。 

  本次科学沙龙为推动学科会聚和技术交叉,助力主动健康科学发展,构建医工平台,实现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后疫情时代的大健康产业搭建了一个很好的互动交流平台。 

  来自中科院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 、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中科院声学研究所北海研究站、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福建中医药大学、上海交大附属第六人民医院、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中检院医疗器械检定所以及中生金域诊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微创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安翰医疗技术有限公司等知名科研机构、医疗机构及产业界的近30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期科学沙龙。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