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机所多项成果入选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

文章来源: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21-10-29  |  【打印】 【关闭

  
  10月21至27日,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在北京展览馆举行,上海光机所超强超短激光装置、神光Ⅱ高功率激光装置、冷原子钟、基于激光尾场的台式化自由电子激光等多项成果参展。
  本次展览由科技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军委装备发展部、军委科技委、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展览以“创新驱动发展 迈向科技强国”为主题,充分体现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反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技创新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取得的巨大成就。展览分为重大专项、区域创新等12个展区,共设展项1740项,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重点展出了“十三五”期间我国取得的一批重大标志性科技成果。
上海超强超短激光装置、神光Ⅱ高功率激光装置成果展出
冷原子钟成果展出
基于激光尾场的台式化自由电子激光成果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