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植物》SCI影响因子27.5,位居植物科学类期刊全球第一

文章来源: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  |  发布时间:2023-06-28  |  【打印】 【关闭

  

  据2023年6月28日公布的2022年度《期刊引证报告》显示,由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与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共同主办的《分子植物》(Molecular Plant) 期刊SCI影响因子上升为27.5,在238本植物科学领域SCI期刊中排名居全球第一,是我国为数不多的学科排名首位的英文科技期刊,这表明《分子植物》办刊成果取得重大突破,已成为植物科学领域顶尖期刊和世界一流科技期刊。

  自2008年创刊伊始,《分子植物》始终坚持高水平办刊原则和国际化办刊理念、致力于打造世界一流科技期刊“品牌”,逐步建立了一流科技期刊的出版模式、质量控制体系和发行渠道,搭建了“分子植物”系列国际会议、前沿论坛、在线研讨会和在线讲座等多层次的学术交流平台,利用多方式、多途径进行期刊的宣传推广,不断提升期刊的国际影响力。15年来,《分子植物》发表了一大批国内外的重要科研成果,促进了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推动了我国植物科学及农业、环境等相关学科的快速发展,提升了我国植物科学研究和科技期刊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和认可度。《分子植物》于2019年获得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领军期刊项目的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