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分院系统各单位组织收看学习十九大开幕式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10-19  |  【打印】 【关闭

  

10月18日上午,中科院上海分院及系统各研究院所共计19家单位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和在读研究生共计5000余人通过电视、网络等方式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式盛况。
 

  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风云三号(04)星卫星实验队员在山西太原卫星发射基地以实际行动迎接十九大召开。 

 

  上海分院机关与直属单位十九大开幕式专题学习会 

 

上海分院院长、分党组书记、沪区党委书记王建宇,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沪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申荣等参加了分院机关与直属单位十九大开幕式专题学习会。 

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分党组书记、沪区党委书记王建宇表示,习总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意义深远, 不仅系统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而且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中科院上海分院将组织系统各研究院所花大力气认真研读,并在实践中深刻体会。当前,党中央、国务院对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视程度之高,我国科技创新发展前景之好前所未有。中科院上海分院及各研究院所将在“率先行动”计划和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共同战略目标的引领下,继续当好科技创新国家队,科创中心建设生力军,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梦想做出不负国家与人民重托的贡献。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所长丁奎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为我们党和全国人民指明了中国发展的历史方位和努力方向。作为科技工作者,我们要牢记习总书记报告中关于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要求,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战略需求,强化基础研究,加强应用基础研究,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平的科技创新人才,通过团队协作,奋发图强,努力在基础研究领域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的重大突破。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院长李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到了“新时代、新矛盾、新征程、新目标”。进入新阶段、面对新使命、实现新目标,我们的“奋发有为”也需要注入时代新内涵。在新时代,我们要站在新起点上,牢记使命,不断努力,把推动科技体制改革作为重要动力,积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一方面,坚定“创新自信”。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加强原始创新,在从“跟踪并行”向“领跑转变”的过程中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另一方面,把握“战略机遇”。主动融入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主力军作用。
 

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党委书记、上海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朱志远表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将是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习总书记的报告为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举旗定调,指明方向,也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提出新的要求。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将紧密结合国家未来一个时期重大战略需求,不断优化战略布局,在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张江实验室建设中贡献力量。

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龚海梅表示,十九大报告体现了“高大上”:站在全人类文明高度,共建命运共同体、创造人类美好未来;明确三大历史任务,实现伟大梦想;通过顶层设计,提出十四条基本方略引领发展。十九报告也展示了“真善美”:坚持真理、遵循规律;环境友好、改善民生;美好未来、美丽中国。在新时代党的坚强领导下,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将更加坚定信心、勇于担当、脚踏实地、实干见物,为更好地谱写中国梦之红外篇章,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结构陶瓷与复合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世界陶瓷科学院院士董绍明研究员表示,在认真聆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后,为祖国这五年来在科技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自豪,为自己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感到骄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立足于自己的岗位,不忘初心、攻坚克难,争当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排头兵,用实际行动做出无愧于时代的贡献。

上海市十一次党代会代表,中科院上海天文台天文地球动力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党支部书记王小亚研究员表示,作为科技工作者和党务工作者,要与时俱进,全面贯彻中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严治党,努力做好党务工作,带领党员,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取得更多像天宫、天眼、悟空、墨子等一样的重大科技成果,让我们国家能够日益走进世界舞台的中央,提高国际地位,为完成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三步走”的战略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